开展专题学习 深刻理解党风——记2017年发展对象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299

开展专题学习  深刻理解党风

——记2017年发展对象培训专题讲座

  12月13日至14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理工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若干政治生活的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发展对象培训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朱丹老师以及郑伟倩老师。

  朱丹老师联系十九大,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取关键思想,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事例,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框架结构、精神内涵进行了立意深刻、深入浅出的解读。关于新形势下的党内生活,朱丹提出三个关键点:一要时刻关注国家时事,强化引导终身学习的意识,提高政治意识;二是延伸学习领域,扩大覆盖面,提高政治敏感度。三要创新学习手段,善用现代化科学技术,提升自我。当今时代,信息传播技术突飞猛进,信息传播手段、方式和渠道日益多元化,特别是手机、互联网等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普及,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化,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扩大党的影响力。

  郑伟倩老师则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篇章的学习介绍警示学员们,强调党内廉洁作风。同时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提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从严治党”这一核心思想。告诉学员们,无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承担起从严、从紧、碰硬的责任。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得到提升。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更加懂党、信党、敬党、爱党、忧党,一心向党。今后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牢记身份责任,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

  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学子应该要把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紧跟时代、锐意进取,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让青春年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7年12月15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