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影片,不忘初心——记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352

静观影片,不忘初心

——记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课程


12月17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笃行1-209开展2017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由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主主持,学院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下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让同学们观看影片《永远在路上》,更好体会党的精神,提升发展对象素质。刚开始由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代表发言,为发展对象介绍影片——《永远在路上》,该影片呈现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四年来不平凡的历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一个时间段,播放该影片的第一集《人心向背》,第二集《以上率下》,第三集《踏石留印》。当影片播放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走向腐化堕落的过程时,同学们不禁嘘声惊呼。

第二个时间段,播放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第七集《天网追逃》,第八集《标本兼治》。在《把纪律挺在前面》中讲述如何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防止“老虎”养成;在《天网追踪》中,明白了国内的老虎苍蝇要打,跑到国外的狐狸也要追;在《标本兼治》看到了党中央是怎样一步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建构反腐制度体系。

最后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代表总结发言,因贪污腐败最终走向失败的官员的现实案例告诉了同学们要成为党的一员,就要坚持为人名服务,绝不能够与贪污腐败沾边。

今天之所以有官员不断因腐败问题落马,是因为他们的党员意识淡薄,不遵守廉洁自律的准则。因此,要遵守党纪,就应深入了解党规,党纪及意义、它的创新和特点以及精神实质,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到党提出的要求,遵守党制定的纪律。

通过本次培训,发展对象们打开了新的大门,了解了反腐倡廉的党风,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相信在接下来的培训系列课程中化学人们会以更加严谨认真,谦虚好学的态度,更好的为大家奉献。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7年12月18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