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年党课之“弘扬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67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化材学院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更好地展现青年风采,11月13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李珍于校笃行楼为本年度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场以“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讲座。

晚上六点半,讲座准时拉开序幕。首先,李珍老师从历史情况出发,讲述了旧中国时期的紧张局势,从而引出五四运动的爆发及其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接着,老师围绕五四青年节的来由展开对五四精神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在当时背景下,中国青年如何通过反抗斗争来维护国家主权。台下的同学们无不身临其境,激情澎湃。

随后,李珍老师进一步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任务、路线和纲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与曲折发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课最后,李珍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修身励己,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

本次的党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对共产党的认知,而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愿化材学子们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