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南邮副校长汪联晖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378

11月18日,正值我校110周年节庆校典,整个校园都沉浸于周年庆的欢愉之中。借此次周年校庆,11月18日下午3:00,我院诚邀学院优秀校友、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汪联晖教授,在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题为“纳米光电材料与生物检测”的学术交流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常务副院长项生昌教授主持,众多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汪教授作为师大校友,首先对学校的周年庆表示衷心地祝贺。然后主要针对此次讲座内容,说明了生物监测提出的背景,尤其是对肿瘤早期诊断的重要需求,特别强调如今的肺癌-恶性肿瘤第一杀手。从早期痰细胞学(对早期肺癌敏感性仅20%-30%)、X光片(对早期肺癌不敏感,容易漏诊)到低剂量CT(对肺癌分辨率不高,缺乏特异性),再到多层螺旋CT PET(需专业操作人员,费用昂贵,不适合临床筛查),都表明多年来人们对肿瘤诊断这一块的强烈需求。汪教授提到,如今的纳米光电技术解决了肿瘤早期检测的瓶颈问题,并对其主要解决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讲座结束后,我院院长陈忠宁研究员代表所有师生对汪教授表示感谢,同时常务副院长项生昌教授向汪教授请教关于学院学生管理的经验,汪教授就学院管理这一块又和在场的所有师生分享了他自己多年的管理学院的经验,在场师生受益颇多。

供稿/化材学院 阮安娜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