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福建师范大学“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实验教学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818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实验创新与教学能力,推动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发展,充分强化我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搭建教育硕士展示和提高教学综合素养的平台,由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实验教学说课”大赛于2019年11月6日在仓山校区文科楼203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参赛对象为我校在读的物理、化学、生物专业全日制教育硕士,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各学院自行组织举行后推荐三名选手参加决赛,最后来自不同学院的九名优秀选手进行最终的比拼。此次决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来自师大附中、福州格致中学和福州四中的陈敏老师、张滨老师、林金昌老师、钟颖老师、施庆老师、吴俊杰老师担任评委,研究生院的李巨轸副院长和培养办的卢燕君老师、黄剑老师以及参赛选手所在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观摩了比赛。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科教学硕士点负责人郑柳萍老师对本次大赛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肖秀峰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化学与材料学院肖秀峰副院长发言)


     (领导、老师、同学们观摩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从现行中学教材中选取课题,设计说课方案进行汇报。选手们精彩的汇报、独特的创新点以及奇妙的现场实验不仅吸引了观赛同学们的眼球,也让评委们称赞不绝。经过激烈的比拼以及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审,最后单小波、邹晓霞、王彦同学获得一等奖,戴家琪、李晓燕、林思婷同学获得二等奖,余悦萌、林昌斌、邹蔚蓝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行实验教学说课给予指导。张滨老师提出选手要着重于创新、特色,表达条理要清晰;吴俊杰老师强调要带领学生们去探究、实践,从而发现和提出问题;林金昌老师则认为教态和简明突出很重要。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合影,宣布比赛结束。



(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通过此次比赛,相信参赛选手们能够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同时让广大教育类同学充分认识到了创新和改革实验教学方法、提升自身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操作技能的重要性。希望下一届说课大赛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