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活动内容

发布者:曹阳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97

共四项活动

 活动一:200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制作洁厕剂
 在党员牵头与中心老师联系后在老师指导下完成。

活动二:共庆九十周年华诞,共建幸福美好生活

亲手制作化肥,赠送社区居民



活动三:与海都报合作,进行洗衣粉去污能力试验
      海都报咨询我院学生关于洗衣粉方面的问题.我院将解答工作交给部分党员完成。在自找资料与向后勤支部教师咨询相结合,配合海都报完成实验。主要解决以下三方面疑问:
      1.蓝色红色的添加剂到底有没有用?
      2.是不是所有的洗衣粉都是伤手的,要怎么避免伤手?
      3.洗衣粉散发出来的香气除了带来感官上的体验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功效 ?
活动四:帮助中心老师整理实验室、配制药品
      本支部0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李斌斌等同学,利用支部共建的条件,在课余时间多次帮助中心老师整理实验室,配制试验所用溶液。实验室管理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在帮助老师整理试验室的过程中,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也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养成爱护实验室的习惯。而配制溶液又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据李斌斌同学说,平常我们做实验的时候,很多药品溶液都是老师帮我们配制好的,我们只要取用就可以了。如今自己配制溶液,才知道一个实验的成败是离不开溶液配制的好坏,以前很多我们没有注意的操作问题,现在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把溶液配错了,就会导致别人实验的失败。在此过程中,也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认真负责的好习惯。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