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工程学院佘远斌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1149

 

11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佘远斌教授莅临我院,在田家炳楼四教授开展题为“催化技术在精细化工绿色合成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材学院院长陈忠宁研究员主持,学院众多研究生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佘远斌教授主要从事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卟啉化学及应用、精细有机化工、天然产物化学及应用、香精香料化学、绿色化学化工。同时,佘远斌教授兼任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精细化工催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学会永久会员、《Frontier of Chem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化工学报》、《化工进展》、《精细化工》等杂志编委。

佘教授此次讲座的大致包含六大内容:一、国家发展规划、目标及相关领域政策;二、精细化工及催化合成概述;三、催化剂及技术在精细化工中的重要作用;四、精细化工合成用催化剂设计及合成;五、仿生催化在精细化学品合成中的应用;六、前景与展望。其中,佘教授特别联系党的十九大主要内容,结合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强调化学学科将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另外,佘教授针对精细化工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说,尤其是催化技术在精细化工中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佘教授带领在场研究生畅想了绿色化学在未来对我国经济发展、日常生活以及科技进展的重要作用,改变人们谈“化”色变的心理,引导大家正确地认识化学科学。

供稿/化材学院 阮安娜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