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化学会副理事长王绪绪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234

 

10月24日上午,王绪绪教授受我院邀请,于仓山校区化学楼化梯一教室作了题为“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化材学院常务副院长项生昌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师生代表参加。

  

        王绪绪教授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建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其科学研究主要涉及沸石分子筛表面修饰和催化,光催化基础与应用等领域。迄今开展了包括有机锡、锗、锆、铜、铁、钛等在内的一系列有机金属化合物与ZSM-5、Y、丝光沸石、MCM-41等沸石分子筛表面反应的研究。在光催化基础与应用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新型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和光催化作用机理研究,光催化材料在空气净化、水净化和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技术开发。

  

  

  

  

  

        本次报告,王绪绪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可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类型,包括研究项目、人才项目、环境条件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可申报学部,包括数理学部、化学学部、生命学部等;申报限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定位和要求。其次,王绪绪教授向大家分析了国家基金评审的整个流程、计分的方法、对国家基金评审结果的看法以及基金申请失败的可能原因。最后,王绪绪教授给大家分享了撰写一份优秀的基金申请书的经验,主要从选题、定标题、书写规范、修改错误几个方面来讲解。  

本次报告圆满结束,为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上下申请国家基金的积极性。

供稿/化材学院 周晓敏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