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行 童心露向往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177

为了激发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10月25日下午,由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的科普志愿活动在上街浦口小学实验室举行。浦口小学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实验处于准备阶段就有好多小学生趴着窗户满怀期待的往里张望,还时不时地问“老师,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呀?”“老师,你们会演示东西给我们吗?”“这个瓶子好特别,他是干什么用的?”天真可爱的话语中透露着他们对科学好奇,对实验的向往以及对新知识的渴望。

上课铃声准时响起,小朋友们乖巧地排排整齐坐好。基础知识辅助实践,志愿者先为小朋友们分析了厨房中的调味品化学性质,随之“鉴别优劣酱油”“二氧化碳灭蜡烛”的实验原理变得浅显易懂了。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的与大哥哥大姐姐互动,踊跃地举手。

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下课铃声响起,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在走出教室时还不忘扭着小脑袋问“哥哥姐姐,你们什么时候还会再来呀?我等你们呦!”暖暖的话打动着志愿者们。

本次活动,小小的实验触动着孩子们的内心。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科普之路才刚刚开始,这次小小的科普为他们点燃了大大的科学火种。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