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曹阳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2494

一、大型仪器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负责大型仪器(单台价5万元以上)的管理、维护和调试工作(含仪器配件)。
2、定期开机、维护保养仪器(寒暑期也不例外)。
3、要求熟练掌握仪器性能、使用方法、调试手段,做到小毛病能修理。
4、调试好仪器,协助教师准备实验,实验开始后全程跟班,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如不能处理,要及时向管理室或学院领导反馈。
5、负责联系修理所管的仪器。
6、承担少量对内、外的测试任务,造表记账。由学院统一收取费用,个人测试补贴由学院另定。
7、协助甲库验收新到的大型仪器设备,协助甲库做好所管仪器的报损工作。
8、管理人员到库房领出各种物品(含所有甲类、乙类、药品等)时应先在个人账本上做完记录后方可办理库房领出手续。
9、承担暑假开放实验的仪器准备工作。
10、负责大型仪器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含常用设备的保洁及室内卫生)。
11、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请假制度和本实验室制定的值班制度。
12、遵守校、院、实验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仪器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熟悉本室仪器设备的种类、数量、主要功能与用途。每学期开始和结束都要对本室仪器设备进行检查、调试,并做好仪器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到小毛病能修理,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2、调试好仪器,协助教师及时解决实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实验课的顺利进行,并做好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3、实行计算机管理,定期进行仪器、设备,账物核对,做到账物相符,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
4、管理人员到库房领出各种物品(含所有甲类、乙类、药品等)时   应先在个人账本上做完记录后方可办理库房领出手续。
5、对仪器室的仪器要定期通电维护。
6、协助甲库做好仪器设备的报损,更新工作。
7、保持实验室的清洁,整齐。
8、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请假制度和本实验室制定的值班制度。
9、遵守校,院,实验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化学与化工学院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