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福建坚石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479

    2017年10月26日,受学校委托,化学与材料学院与福建坚石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在泉港举行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肖秀峰教授、学院工会主席吴阳副教授、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黄紫洋教授、化工专业实习指导老师王雪松博士,福建坚石集团董事长黄华章先生、福建坚石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发辉高工、副总工程师黄锦川、工程师荣红、工程师杜云峰、办公室主任柯永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对共建实践基地的建设目标与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成立了实践基地组织管理机构,并结合实际情况,共同制订了实践基地建设、使用与管理办法,并表示今后将与学院共建材料表面防腐蚀研发中心的意向。会后参观了福建坚石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的热镀锌生产车间及厂区,并考察了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办公场所、宿舍和实验研究理化室等。

    福建坚石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洛阳杏田,注册资金14000万元,下辖山东坚石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福建德和铁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两家铁塔生产基地,年产输电线路铁塔及类似钢结构10万吨,是中国10大铁塔生产企业之一。福建德和铁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于2000年建成投产,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驿峰路德和工业园,注册资金3000万元,占地110亩,现有职工350人。公司2004年取得500 kV铁塔生产许可证,2005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现有4条角钢自动生产线,1条板材微机数控自动生产线,1条锅长13米的电脑实时监控镀锌生产线,年产输电线路铁塔50000吨,是福建省最大的铁塔生产商。福建坚石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通过组建技术研发团队,完善质量管理网络,严格质量考核,不断提高质量水平;通过自主研发的铁塔生产ERP管理软件,精确控制每根塔材的生产进度,保证了产品按时交付;通过技术培训组建成立高素质的售后服务队伍,成功为苏丹麦罗维大坝、印度通信铁塔安装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国外售后服务经验。福建坚石是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福建省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以及中兴通信(ZTE)的合格供方。坚石牌输电线路铁塔和通信铁塔于2004年开始出口苏丹、菲律宾、刚果、孟加拉、加纳、印度、阿根廷、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坚石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的挂牌仪式,标志着我院工科实践教学和产学研联合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与企业的合作更加紧密,将为工科学生今后开展内容丰富的实践实习教学活动,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


(供稿人:黄紫洋)

2017年10月28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