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大学不慌乱 指点迷津有方向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214

10月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知名2-101举办《大学生角色转变与适应》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老师主讲,辅导员李天丽老师与全体2017级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刘敏老师首先例举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魏太云及著名华人设计师陈景城等优秀个人作为学生成长代表性样本为化材学子树立起榜样。继而,刘敏老师提出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并以此作为全体学生心中的标杆。

刘敏老师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如何实现个人角色定位与转变适应的问题。结合具体事例和自身的丰富经验,刘敏老师建议2017级新生要明确作为学习者的主角色并积极争取学生干部党员等附属角色,把握大学所创造的学习条件,高度重视政治素养的培养,把握学习的本质要求,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出要以培育健康身心,打造幸福人生的行动点,从身体健康培育系统的建立出发切实做好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工作。

凭借多年来关注学生成长所带来的丰富经验,刘敏老师为新生们提供了许多参考建议。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旨在使同学们迅速转换角色、转变观念,树立学习、生活目标。据悉,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此类讲座为同学们指引大学生活的方向。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