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无小事 亲身体验记心中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614

为了加强大学生的精神生活,增加大学生的实践经验,让大学生对消防有一个初步了解,巩固和提高消防安全宣传的影响,同时也是军民共建的重要体现。10月22日下午五点,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的部分同学们在年级辅导员李天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街消防队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同学们分列整齐的两队走进消防队,十余位英姿飒爽的消防官兵笑脸相迎,热情接待。观摩学习的活动在大家的好奇与疑问中拉开序幕。官兵们首先就各种常用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一一进行了介绍,讲解了消防隔热服、消火栓、探测仪、液压钳、扩张器、多功能便携式破拆工具等多种抢险救援器材装备。面对同学们的问题,消防员们都耐心地予以解答。

为使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感受消防,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现场体验空气呼吸器的穿戴。亲身体验之后,同学们才知道想要快速熟练准确地使用这些消防用具其实并不容易,必须通过不断的严格的训练才能做到游刃有余。走到外面,同学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体验云梯车。云梯缓缓启动,三名同学被抬升到了高空。转至索降这一项目,只见消防员身手矫健,拉紧绳索,降低重心,运用腿部的力量蹬墙借力,从三楼索降而下,在极短时间里给大家做了一个完美的示范,大家不禁赞叹起来并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尝试。虽然同学们的动作还不够连贯熟练,但最终都能顺利安全着地,对索降的学习与尝试让同学们掌握了一项逃生的技能。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同学们对消防队的器材装备、业务素质、队伍生活进行了观摩学习,大家收获颇丰。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基本更全面的了解的同时,大家更体会到了消防员们的辛苦。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兵”,他们用快速、精准、高效、严谨的行动诠释了消防官兵的业务素质和作风养成,给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本次活动对进一步推动大学校园消防安全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对当代大学生素质的提高有着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