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静利院士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170

10月19日下午,受化材学院邀请,来自阿尔伯塔大学的骆静利院士在校区化学楼化梯一教室作了题为“CO2 reforming of CH4 in solid oxide fuel cell for generating power and value -added products ”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化材学院院长陈忠宁研究员主持,学院一百余师生代表到场。

骆静利院士系阿尔伯塔大学教授,任化工及材料工程系教授、加拿大替代燃料电池首席科学家、 国际腐蚀理事会委员。她长期从事电化学、 腐蚀控制、 燃料电池及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研制开发了新型燃料电池过程和新能源材料,在绿色能源和二氧化碳的回收利用方面也正在取得可喜的成果。

本次报告,骆静利院士首先阐述了开展此项学术研究的初衷,源自于全球变暖这个世界关注的焦点,目的是希望利用化学的方法将CO2气体转换利用。接着,骆静利院士对整个学术研究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阴阳极的选择、电解池重振活性、催化剂活性分析,以及在整个研究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研究团队通过分析对比的方法,设计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对整个实验加以完善,最终得到了目前的理想结果。

讲座在骆静利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到场的师生对燃料电池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为将来在绿色能源方面的科研探索打开了思路。

                  供稿/化材学院 周晓敏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