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苏永康主任作“慕课”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373



1012日下午,由我院主办苏永康主任主讲的“慕课”交流讲座于仓校区化学楼二层楼重点实验多功能厅顺利开讲。

苏永康主任系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好大学在线”平台运行主管美国密西根大学及普渡大学长期访问学者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主任。他此次交流的主题是Mooc-Inside”混合式教学法及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










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幕课的概念、特点、以及应用,给刚接触幕课的师生奠定了一定的信息基础,让大家明白这是线上与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法。接着,又介绍了好课程的概念,介绍到一个好课程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教师会做、学生会学、全媒体课程以及问题导向交互式课堂。由此引出混合式教学的四大支柱:课程、平台、运行管理、保障机制,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做混合式教学,什么样的课程才是优秀慕课,慕课应用对教师的价值何在,校内的教学管理机制如何创新,如何具体实现一节混合式课堂的设计等。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师生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关于幕课的一些疑惑,苏永康主任均予以耐心解答,现场探讨气氛热烈,我院师生都表示思路大开、获益颇丰。


















本次讲座顺利开展,为“幕课混合式教学普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望进一步应用到师大的教师培训与师范生培养中,推动师大的教育发展。



供稿/化材学院  李丽芬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