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线上晚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125

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确保学校食品安全,4月25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为同学们开展了以“食品安全知识”为主题的线上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从食品安全概述方面为同学们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和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常见食品安全问题与典型案例中,讲述了食品安全的常见误区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食品安全“二十要”,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食品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后在走进食堂拥抱健康版块,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学校食堂在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工作,让同学们看到了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的后厨建设方法,了解了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的“6T管理体系”。学校从采购、储存、加工、烹饪、检查都是透明化的,正是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让提供的餐饮得到了安全和质量的双重保证,从而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食品服务。

保障食品安全将是一场全面的战役,化材学子也应当肩负起社会责任,为保障食品安全而不懈努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