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师范生素质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146

2021年4月24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第八届师范生素质大赛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致广1-108教室开展。在年级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各年级选手们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现了卓越的教学技能,也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为他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课堂。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郑柳萍老师和肖瑶老师,之后便进入了选手们的模拟授课时间。选手们准备充足、讲解生动、互动有趣、充满热情,让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强烈地感受到了他们对于教学的无限热爱。不少选手因为设备问题,讲解的课件出现了无法放映的情况,但他们面对变故处乱不惊,灵活化解,出色地完成了模拟授课。所有选手授课完毕后,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现展开了点评。肖瑶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每位选手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并向选手们提出了做“4个100分老师”——即刷100套试卷、刷100分试卷、听100堂课、讲100堂课的倡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郑柳萍老师结合当前教学现状,对选手们的成长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他们的未来表现提出了期望。

自此,化学与材料学院第八届师范生素质大赛完美落幕。此次比赛带给化材学院同学们的不只有比赛时的精彩,还有比赛准备过程中虽劳累辛苦但难忘美好的珍贵回忆。“展技能风赛,铸国之良师”,愿化材学院的同学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