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宣部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80

2021年4月1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化学与材料学院分社与2020级材料类1班团支部合作承办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会于知明楼1-301教室召开。通过对经典的研读,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加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自身行动的自觉和责任担当的意识。

活动伊始,读书社的同学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内容,提出了学习这部经典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表现了党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对历史经验借鉴和运用的重视。随后,2020级材料1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刘启耀主席宁肯乞讨也不肯动用党的活动经费,谷文昌书记带领全县军民艰苦奋斗15载将一个荒岛变为宝岛的事迹,让同学们深感触动,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同时,团支书通过一个视频带领同学们走进古田会议,让同学们明白了这次会议对我党我军的重要意义。最后是党史知识竞答的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表现了他们对党史的熟练掌握和深刻理解。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此次读书会让同学们看到了党的奋斗路、奋进路,坚定了同学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决心。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