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多项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990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9月15日,全校各院系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汇报评比。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汇报评比,我院“我是化学人”实践队、材料专业实践队均获得福建省“先进营队”称号;我院辅导员郑瑜辉老师获评福建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陈珠霞同学获评福建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我是化学人”实践队依旧立足科普服务,以“情系基层送科学·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实践涵盖:网络直播授课、科普夏令营、科普小剧场、志愿者1对1、爱心奖学金、小葵科普体验中心建设、小葵科普漫画创作7项内容。

材料专业实践队于7月3日-7日前往福建英辉玻璃钢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5天的实践学习。实践队员们观摩了全自动化的生产流程,拉挤成型的工艺流程;动手操作,自制模具;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等内容;成立了理论普及宣传团,开展问卷调查、访谈等宣讲活动;开展“大手拉小手,趣味乒乓球”活动;前往福建省高分子重点实验室,与学院教授进行多方面交流。

本次我院社会实践成果丰富。除2部原创漫画脚本、建设1处小葵科普体验中心外,我院实践队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搜狐网、福建日报、东南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的首发宣传报道共计14篇。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