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288

今年恰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5月26日下午2时30分,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青春剧场召开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本次表彰大会对2017级应用化学团支部等10个先进班集体、“我是化学人”实践团队等118个先进团队和陈小玲638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在四位同学倾情献上开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后,我院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刘敏副书记上台致辞,他对2018-2019学年我院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在组织建设、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做的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他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要满怀饮水思源、拥护家国的赤子之心;二是希望广大青年要砥砺奋发有为、继往开来的青春之旅;三是希望广大青年要践行见贤思齐、止于至善的修身之本。

随后的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环节分成了思想道德篇、学业先锋篇、志愿实践篇、校园文化篇、科研创新篇五个篇章进行,并邀请到四位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分享获得优异成绩的心得,更有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忆五四峥嵘,诵青春华章》瞬间点燃了同学们充满昂扬斗志的赤子之心。每个同学的一点贡献都会汇聚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上,项生昌院长表示感谢所有同学的努力,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在发表文章、考研等方面追求更高的学术造诣,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表彰大会的成功召开,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为他们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以及下学期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衷心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学院、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