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透寒意,慰问暖人心——记化学与材料学院政工干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1027

春节寒假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政工干部郑瑜辉老师前往莆田市荔城区北高镇,对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郭志男同学及其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并对其家庭实际困难情况进行了解,倾听他们的需求。

“过年好,过年好,给你们拜年了!”“老师,过年好!”郑瑜辉老师与郭志男同学及其家人握手并送上慰问品,表达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郑瑜辉老师与对郭志男同学及其家人进行交谈。了解了该家庭成员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向其家长反馈了该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强调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等重要,希望今后家长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传递社会正能量。

郭志男同学及其家人对郑瑜辉老师的到访慰问表示衷心感谢,郭志男同学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刻苦努力,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立志成才,为表示对老师到访的尊重和感谢,郭志男同学及其父母与郑瑜辉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不仅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老师的关爱,激励其自立自强,奋发有为,而且展现了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视,加强了家校联谊,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务实了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