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才干大学习,提高素质树形象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595

117日下午三点,在知名1206,化学与材料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响应校团委重点开展“青年大学习”的号召,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的活动。化材学院与环境学院的院两委副部成员及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都参与了本次骨干班的培训活动。更有幸邀请了化材学院刘敏副书记为大家讲授本次课程。

活动主要分为听讲座学习新思想和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两大部分。在环境学院2018级辅导员黄导简单分享了自己工作中与学生交流等遇到的一些情况以及解决方案后,刘敏副书记以风趣幽默的问候开始了他的授课。刘敏副书记结合新思想从学生干部需要树立的意识,需要训练的能力,以及容易疏忽的事情等方面展开,强调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原则的重要性,做好学生工作的三个决定因素和五个容易疏忽的问题,最后刘敏副书记呼吁所有学生干部训练六种能力,全面发展自己,作为团队的一份子,不要仅仅局限于本职工作,要关心团队,全力为团队出力。刘敏副书记还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如何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培训成员们按照分组对讲座内容进行梳理,结合部门工作特色制定未来的工作计划。其中各个小组都推荐了一名同学上台与大家普及本部门的工作并分享了讨论成果与学习心得。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干部间学习工作经验的交流,还提高了学生干部了思想觉悟,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从内强化了学生干部的素质,从外树立了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学生干部整体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大家日后都能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