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炔烃化学:功能分子合成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369

时间:20181116日下午15:00

地点:仓山校区化学楼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多功能厅

主讲:华瑞茂,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化学系

主办:化学与材料学院、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先进材料化工基础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华瑞茂,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化学系副主任。1986年在福建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6年在东京工业大学获环境与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在中科院大化所、日本通商产业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作为助理研究员和特别研究员后,于20021月受聘为清华大学教授,同年4月加入清华大学化学系。

 

华瑞茂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炔烃化学和有机材料化学。主要的研究内容是以炔烃为原料(1)设计和研究高原子利用率的有机合成方法,建立炔烃的新型加成反应和环化加成反应,并研究建立的合成方法学在天然产物和药物分子合成中的应用;(2) 设计和合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材料分子,并研究其在光电显示器件中的应用。发表SCI学术论文120多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30多项;2016年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华瑞茂博士目前是Molecules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Mini-Reviews in Organic Chemistry编委;国内学术杂志《精细化工》、《液晶与显示》编委;中国化学会催化学会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Wiley出版社学术杂志Catalysis Communications编委、中国区副编辑 (2005-2012)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