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青春先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220

1025日下午两点,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郑瑜辉老师于笃行1-213教室举办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带你走进大创”为主题展开。本次活动不仅鼓舞了18级化材新生的积极参与,而且还为想创新创业的同学指引了明确的方向。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创新创业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成为了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而此时正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们,更应把握好机会,搭上创新创业的这趟列车,才能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脚步。

讲座中,郑瑜辉老师全面地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活动项目,活动时间,活动经费以及活动的开展方式,让同学们对“大创”有了最基本的认识。紧接着,就“如何申报大创”这一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将申报的注意事项展示出来,提前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本次讲座还提及了参与“大创”活动的三大益处,益处之大令人听了跃跃欲试。演讲的最后,郑瑜辉老师还给出了几点意味深长的建议,如早动手写申报,找创意等等,都值得同学们借鉴。

学术部自制的视频惊艳了全场,让同学们对2019年的大创充满着无限的期待,而精选的短视频不仅活跃了全场的气氛,还各令我们感触颇深:大创项目的成果让人应接不暇,但是任何的成就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每个成功项目的背后,必定是反反复复的失败,尝试,再失败,再尝试。因此参加大创项目的同学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否则,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一个创意广告《简单才是王道》引起了我们的对创意的思考,懂得了创意之于创新的重要性。此外,指导同学们写立项申请书也是本次讲座的重要内容,郑瑜辉老师重点强调了申请书的填写须知,一份小小的申请书也蕴含着很多细节,而这些都需要同学们仔细留意。    

本次讲座以引导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自主创业热情为主旨,让同学们更加积极踊跃地报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相信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这个宝贵的机会,学会激发自身的潜能,同时也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可以期待,从创新创业大赛中将走出一批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他们有着出类拔萃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创新创业之路上扬起梦想的航帆。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