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欢研究员和凌启淡教授在白光材料和器件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发表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2976


林正欢研究员和凌启淡教授在白光材料和器件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日,我院林正欢研究员和凌启淡教授在有机无机层状钙钛矿白光材料及白光LED应用上取得进展,他们通过调控钙钛矿卤元素组成,实现了高量子产率的白光发射,色温可以从4000 K(“暖”白光)到7000 K(“冷”白光)进行有效调节,应用于白光LED 器件时显色指数高达91。这一成果在国际材料知名期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DOI: 10.1021/acsami.8b00048)上发表,题为《High Color Rendering Index White-Light Emission from UV-Driven LEDs Based on Single Luminescent Materials: Two-Dimensional Perovskites (C6H5C2H4NH3)2PbBrxCl4-x》。

另外,该团队首次提出一种双核星型结构的策略,设计得到了一系列白光聚合物,通过改变核的组成和手臂数量,实现了量子产率为80%的固态白光发射。用溶液旋涂法及典型的器件结构(ITO/PEDOT:PSS/EL/TPBI/LiF/Al)制作电致发光器件,实现了高效、低成本有机电致白光,电流效率高达17.4 cd/A。这一成果发表在J. Mater. Chem. CDOI: 10.1039/c7tc05787c)上。

以上成果都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374017, 21574021)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7J01684)的资助下完成的。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