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革故鼎新 才铸中国大梦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216

12月1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知名1-101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此次比赛由学院团委、学术部联合举办,其目的在于提高我院学子的创业技能,扎实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十一支队伍参加,另外还邀请了卢玉栋副教授、叶应祥博士、徐永亮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点评与指导。

同学们神采奕奕,内心早已胸有成竹。比赛正式开始,其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每个团队自我介绍以及对自己作品的解说,其包括5分钟解说时间和3分钟评委老师对参赛团队提问答辩时间。第二环节为评委进行点评。

对于创新来说,方法就是新的世界,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思路。十一支队伍按照已安排好的顺序有序上场,通过ppt解说了他们创新创业的规划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创新是一种文化底蕴,它打开了人类的思维,挖掘了人类潜藏的智慧。十一支队伍皆涉及不同领域,却为在场各位诠释了创新的力量,他们心怀初衷、大胆创新规划、明确初步思路,同样也意识到未来所存在的阻碍。掌声为他们响起,评委也对同学们的创新精神表示鼓励。

答辩时间,评委老师抛出了犀利却又现实的问题,同学们皆全神贯注地倾听,大脑同样飞速运转。选手们或是自信地进行答辩,或是在意识到不足后从容不迫地给评委、同样是给自己的团队一个解决的措施。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博雅天诚科技有限公司”,此团队的三名同学用他们自信的台风和缜密的思维赢得了在场同学的赞许以及评委老师的认可。

第二环节,由卢玉栋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点评和总结。卢教授凭借他厚实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指导经验,为同学提出了几点富有深意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样,卢教授对决赛充满了期待。

此次化学与材料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赛圆满落幕,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相信这八支队伍能够扬长避短,继续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展示。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