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团队走进黄山小学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872

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团队来到黄山小学,同其他科普团队一起在“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科技周主题科普活动中向同学们展示各式化学实验,旨在传播化学知识,激发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

与之前不同,本次以“五彩趣缤纷”为主题的科普活动走出课堂,在开放环境下,五组化学实验同时面向全体师生进行讲解和展示。“化学红绿灯”利用靛蓝胭脂红在氧化还原反应和PH作用下变化出多种颜色,引来同学们连连惊叹。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处的“一色变多色”实验,亦以其独特的色彩显现而备受瞩目。铁心为什么会流血?紫甘蓝神奇在哪里?带着这样的疑问,同学们在化学人的引导下探究铁的性质、发现紫甘蓝竟然是天然PH试纸。五项实验中,“神奇的药品”最让人影响深刻。利用碘遇淀粉变蓝。卤素单质碘的氧化性及维生素C的还原性揭示生活中的一些化学骗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化学人在行动,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亦让化学人收获良多。活动圆满结束,愿“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团队越来越好;愿化学人们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积极进取;愿同学们在化学实验中感受和了解化学,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