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安”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学者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1412

时间:2019514日 830

地点:阳光城希尔顿酒店

主办:化学与材料学院   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福建省先进材料化工基础重点实验室

 

题目一:选择性去芳构化反应研究---从过渡金属催化到可见光介导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张霄副研究员    

专家简介:张霄(女),1988年2月生,2015.09 - 2017.08 德国马尔堡大学 博士后研究人员, 洪堡学者,2017.09 - 2018.05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 助理研究员,2018.06 - 至今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 副研究员。2019年1 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化学,不对称催化,金属催化,可见光促进的化学转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已在Nature CatalNat. Protoc.J. Am. Chem. Soc,Chem,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题目二:羧酸基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薄膜的制备及其功能化研究

报告人:慕尼黑工业大学化学系催化研究中心   李伟金博士后

专家简介:李伟金慕尼黑工业大学洪堡学者,2006-2010福建师范大学化学教育学士,2010 年 8 月-2015 年 7 月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硕中国科学院大学博连读,2015 年 7 月-2016 年 8 月 2011-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博士后,2016 年 9 月-至今,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化学系催化研究中心博士后。主要从事MOFs能源电催化,已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J. Mater. Chem. A. 等期刊发表论文 17 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 9 篇,合作参与论文 8 篇。总计他引~300次。

 

题目三:不同结构参数梳形聚烯烃的可控合成与性能研究

报告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林亿超博士

专家简介:林亿超2007-2011,合肥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士,2011.7-2017.1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2017.9- 至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非线性聚合物的拓扑结构设计与可控合成,基于糖分子的新型生物可降解抗菌高分子的设计,非线性聚合物的溶体流变学,新型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复杂聚合物体系的超临界二氧化碳发泡行为的研究。获得2016年第十届冯新德高分子奖 -最佳文章提名奖。已在PolymerPolymer ChemistryMacromolecule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篇。

 

题目四:有机电化学传感器在生物传感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亚琛工业大学   梁媛瑛博士在读)

专家简介:梁媛瑛(女), 198812月生,2008-2012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士,2012.09-2015.06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2015.09-现在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亚琛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研究方向生物电子传感器,主要研究不同维度以及表面结构的功能化碳纳米管、石墨烯以及苎麻纤维,对生物可降解高分子聚乳酸结晶行为的影响,以达到提高聚乳酸力学性能的目的。研究采用有机电化学传感器的制备并将该件应于神经细胞电信号和阿尔兹海默标志物的检测。相关工作分别在 Polymer,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 以及 ACS Sustainable Chem. Eng.上发表。

 

题目五:材料设计与微纳米图案制备的智能柔性电子

报告人:明尼苏达大学   金明亮博士

专家简介:金明亮,19877月生,2005-2009延边大学化工系学士,2010年2月-2017年2月韩国科学技术院硕博连读,2012-2013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交换生。2017年3月-2018年6月国家纳米综合技术院高级研究员,2018年至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后。2017 获得韩国十大纳米技术奖。主要从事柔性电子的研究。已在Advanced MaterialCarbonOganic ElectronicsNanoletter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

 

题目六:installation of a chiral fluorine center via asymmetric protonation

报告人:圣安德鲁斯大学   许超研究员

专家简介:许超(女),1987年6月生,2005-2009,天津理工大学药学学士,2009-2011天津大学药物化学硕士,2011-2015格拉斯哥大学合成化学博士,2018 年 1 月-2018 年7 月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研究员,2016 年 5 月-2017 年12 月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研究员。研究领域天然产物全合成,过渡金属催化的偶联反应方法学,不对称催化方法学。已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Chem. Comm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6篇。

 

题目金属有机框架(MOF)材料在下一代二次可充电式电池技术中的

应用

报告人:韩国首尔大学   柏松延博士后

专家简介:柏松延,1987年2月生,2010年学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2013年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硕士,2018日本筑波大学博士,2018年至今韩国首尔大学博士后。现从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锂金属电池的研究,将传统的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MOF)与能源电池相结合,制备了一系列MOF隔膜与MOF电解质,改善了传统的锂硫电池性能。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能源类顶级期刊Nature Energy(被引频次226)、Joule (Cell Press)、J. Mater. Chem. A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被国内外众多科学媒体作为研究亮点和重大突破来报道,并被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Energy,Nature Chemistry,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引用。发表文章14篇,被引438次,H因子为8。

 

 

 

 

 

 

题目碘化亚铜类无机-有机杂化荧光粉的研发

报告人: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   刘威博士

专家简介:刘威,1987年1月生,2006年-2010年南京大学学士,2010年-2017年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光电材料。研究成果已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期刊发表。

 

题目新型稀土掺杂纳米/微米荧光材料与应用探索

报告人:比利时根特大学   刘婧博士(在读)

专家简介:刘婧(女),1991年11月生,2008-2012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2012年-2015年海南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硕士,2015年-2019年比利时根特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在读博士。主要研究微米尺寸稀土钼酸盐荧光性能。已在Chem. Soc. RevAdv. Funct. Mater.ACS PhotonicsSens. Actuator B-Chem.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篇。

 

题目visible light driven micro/nanomotor and orthogonal manipulation

报告人:香港大学  郑靖博士后

专家简介:郑靖,2008-2012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化学学士,2014-2018香港大学博士,20189-201812月香港大学助理研究员,2018年至今香港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光驱动微马达。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篇。获香港大学杰出TA奖,第二届全国微纳米马达会议展板评比三等奖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