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晶晶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849

福建师范大学关于2018年本科教学

改革研究项目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和《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18年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的通知》,今年我校共12个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省级立项(见附件1),54个项目获校级立项,26个作为培育项目(见附件2),另有5个往年结题优秀的项目,经项目负责人申请、专家评审,今年继续予以支持建设(见附件3)。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周期

项目建设研究周期均为2年,于20206月底前结题。如遇特殊情况需延长,应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可延长一年。

二、经费预算及管理

(一)经费预算。项目负责人应合理安排经费开支,并分三个年度填写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经费预算(见附件4),原则上各项目的首批建设经费预算不超过项目经费的50%。预算表一式三份由学院审核后于2018108日前将表格报送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wcjxk@fjnu.edu.cn。预算表经核准后,报财务处备案,作为经费支出的依据。校级项目经费预算表已报送的不再重复报送。

(二)经费管理。省级教改项目经费将与校级教改项目同时拨付,由财务处直接拨到学院教改专项经费账户。学院要安排专人做好项目经费管理,要加强分项目管理(如建立学院内部项目经费卡)和日常经费开支审核,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三、建设要求

(一)各项目应按照申报文件要求和项目建设任务书开展研究工作,所在学院应对项目加强指导和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二)各项目主持人应在10月下旬之前完成开题,制定详细的研究工作进度表,明确项目成员的分工和责任。省级项目应于119日之前自行登入省高等教育建设项目管理平台(www.fjedusr.cn/xmsb)提交此次教改的开题报告和研究工作进度表。

(三)今年立项的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中期考核,2020年下半年将进行结题验收。中期考核不合格的项目,不再拨付后续经费。项目未能结题或结题验收不合格的,将取消项目负责人下年度教改项目申报资格。中期考核和结题验收届时另行通知。

(四)教改成果重在实践,重在应用,应具有可操作性、复制性和推广性,成果形式应以教改实施方案、制度文件、教材(软件)为主,论文、专著等个人成果为辅。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在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或出版教材的,需注明“福建师范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资助”字样和项目编号方可作为本项目研究成果。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省级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名单.pdf

2.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校级本科教改项目及经费汇总表.pdf

3.附件3.往年结题优秀予以继续支持建设项目汇总表.pdf 

4.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本科教改项目经费预算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8920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