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党纪 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259

129日下午两点,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于知明2-101教室为秋季发展对象与党员、预备党员们开展了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观影活动以及邀请到了学院刘敏副书记为在座的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们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关于我党在改革过程中的专题纪录片,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改革过程中我党走过的风雨兼程,以及对于《条例》的深刻解读,让在座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严明纪律,帮助他们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向着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努力奋进。

本次观看的专题纪录片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纪录片的第三集《攻坚克难》,本集纪录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启了当今世界最具雄心的改革策略。这部纪录片鼓励同学们以平常之心去对待生活,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工作,勇于创新、敢于探索永葆蓬勃朝气,始终有-种不服输、敢碰硬、真“爬坡”、勇破难的韧劲,在挫折面前昂扬锐气,不消极、不回避、不退缩、不气馁,努力拼搏。

刘敏副书记为在座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们所进行的关于《条例》的深刻解读。刘敏副书记从五大要点着眼,提出了一要提高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三是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全体责任,以严明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学习、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五是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刘敏书籍从这五个方面进行了展开,并且给在座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最新的《条例》与15年版本的《条例》的不同,给予了同学们深刻的认知。

本次观影会以及对《条例》解读,给了在场的同学们以深刻的认识,“如何看待我党走过的风雨改革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更好地遵守党纪”这将会成为同学们未来所思考的重点,而在座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也将会更努力地朝着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奋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