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生物催化福建省高校工程中心

工业生物催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围绕能源、资源、环境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本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开展两大方向的研究工作:

1)催化反应工程

以提高化石能源利用率、开发可持续一次能源利用方式和解决污染物分子转化为导向,研究工业催化剂的设计制备和催化化学,探索产品合成的仿生催化技术及转化工艺。

2)生物催化与转化

以全细胞或酶的生物体系为催化剂的生物加工工艺替代传统的、非生物加工工艺为手段,以生物基清洁能源和精细化学品制造、药物设计及生产为目标,在高效新型生物催化剂的设计与创制的基础上,全面提高生物质利用率及目标产品的生物合成能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