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未来可期——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师范生素质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493

417日下午130分, 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素质大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笃行楼1­-109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教学经验丰富的郑柳萍,李秀华,郑瑜辉三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

本次技能比赛采取的是现场抽签、限时准备、限时比赛、现场解说的模式,每轮有四名选手参赛,他们需要在限定的五分钟时间里设计好板书板画,并在五分钟内呈现。之后每位选手还需向现场观众与评委老师讲述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

在比赛的最后郑柳萍,李秀华两位老师,为大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一是美观性,二是科学性,三是简洁性,四是易懂性。在这四项要素的基础上上,可以在考虑板书板画内容的创新性,使整体更能吸引学生。这些建议让在场的各位受益匪浅,同时也让作为师范生的大家在接下来的板书板画练习中有了明确的训练方向和改进方向。

本次化学与材料学院板书板画技能比赛至此圆满结束,其中季晓雨,陈雅妍,曾清三位选手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季晓雨,余秋锦等八位同学也以整齐美观的粉笔字获得优秀粉笔字单项奖,赛事已结,望来年我们仍能聚此共展“师”之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