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巧作画,亦能成大家——记化材学院闽江师专附小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462

327日下午2,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服务团队为闽江师专化学爱好坊班的小同学们带来了本周的趣味科普志愿活动。本周的化学人为小朋友们带来的是用牛奶作画。

在课堂的开始,领课的化学人先为小朋友们演示了本次的实验,先将牛奶倒入一次性杯子中,往牛奶中滴入色素,再用沾有洗洁精的棉棒轻轻触碰漂浮在牛奶上的色素,色素会向四周晕开形成形状,就像在牛奶上漂浮着画一样。晕开的色彩让小朋友们惊叫连连,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自己动手了。在化学人一步步的帮助下,只见小朋友们的杯子里,扩散开的色彩与白色的牛奶相映,在色调的美丽组合下,色素与奶白色悦人而鲜艳地搭配起来,再加之不规则的形状进行着有趣的排序,这缺失细节的模糊跃动像极了印象派的作风。看到这样,小朋友们的脸上露出了讶异又开心的笑容。

牛奶作画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实验,看着色素的扩散,化学人希望,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喜爱可以从这一个实验开始扩散至无限远方,就让我们带着这份期待,看看在下一次的相遇中小朋友们的出色表现吧。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