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实地游,三维科技感先进——记化学与材料学院万象三维企业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357

  41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同学们在辅导员李天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福州爱尚金设计服务有限公司”,体验模型设计与制作、三维打印技术、教学用模型以及教学制造等科技的先进。这是一个以“声、学、研、创”为一体的复合型三维数字化科技服务平台。

3D打印(3DP)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活动伊始,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公司的历史文化、产品特色以及行业影响,亲身感受到了公司员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随后大家走进了先进的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车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李天丽老师带领同学们利用小型3D打印机做出了团徽模型。整个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结合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