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秀他人师,作规范板书画——记化材学院17级师范生板书板画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次数:494


331日下午2,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教师技能大赛板书板报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笃行楼1­-109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由仓山校区经验丰厚的郑庄钰、冯馨尹、戴家琪三位学姐组成的评委团对我院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


本次技能比赛采取的是现场抽签、限时准备、限时比赛、现场点评的模式,选手要在限定的五分钟时间里设计好板书板画,并在五分钟内呈现。每轮过后评委都会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在比赛中有的选手在板式上十分的新颖有创新,但也有选手对知识点的刻画有些不够简洁,很多选手间可以取长补短,相互结合,让自己的板书板画技能更上一层楼。

在比赛的最后戴家琪学姐作为代表,为大家总结了板书板画的六要素:计划性、准确性、简洁性、启发性、示范性、艺术性。学姐的六要素让不少选手受益匪浅,也为参赛选手们在这次比赛后都能对自己接下来的板书板画有明确的训练方向和改进方向。

本次17级板书板画技能比赛圆满地结束了,其中翁张林、杨毅珂、刘昕瑶三位选手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的选手表现的也很优秀,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院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