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爱好坊,相遇化学缘——记化材学院闽江师专附小志愿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275

13日下午3,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服务团队为闽江师专化学爱好坊班的小同学们带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趣味科普志愿活动。

在这个新的学期里,化学爱好坊里不仅有化学的热衷粉丝也迎来了不少新同学。老师们先简单为化学爱好坊里的新老面孔强调了日后的课堂纪律与实验要求,稍后为小同学们演示了下节课的“非牛顿流体”实验,并给小朋友们逐一触摸展示,看着这个仅有水和玉米淀粉混合成液体,遇柔则柔,遇刚则刚,小朋友们很是惊奇,跃跃欲试,想要马上就开始做实验。看着科普时间即将接近尾声,老师让小朋友们先发动脑筋,想想一比三的水和淀粉比,少了行不行,多了好不好呢?让小朋友们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探索探索什么样的配比才能做出非牛顿流体,也让他们观察身边有哪些非牛顿流体并在下节课分享。小朋友们都渴望着想要赶紧到下一周的科普课。

实验虽小,也简单,却是化学人与化学爱好坊小朋友们最重要的桥梁,是化学人为小朋友们拉开的大门,是化学人对一颗颗对科学孜孜以求的种子的沁人灌溉。让我们期待化学小朋友们下一次和化学人的相遇吧。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